广州市天河区软件路13号政务中心大楼7楼
13728009570153257288@qq.com
医学猫欢迎您!09:00-22:00
【医学猫】涵盖执业医师(助理)、护士资格、执业药师、医学考研、招聘选拔、定期考核、三基、住院医师、主治医师、卫生资格考试、副高级医师、高级职称等题库。
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医疗人才专业委员会开发,专注,专业!章节练习、历年真题、专家解析、考点预测、考前押题、模拟考试限时免费,请下载医学猫 APP!
企业销售商品涉及商业折扣的,应当按照扣除商业折扣后的金额确定销售商品收入金额
您可能感兴趣的相关话题
某企业于2013年3月3日从A公司购入一批产品并已验收入库。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列明,该批产品的价款为50万元,增值税额为8.5万元。合同中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2/10,1/20,n/30。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考虑增值税。该企业在2013年3月10日付清货款时,该企业应享受现金折扣的金额为()万元。
企业2010年5月售出的产品在2011年6月被退回时,企业应冲减2010年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成本
下列关于商业折扣、现金折扣、销售折让的说法正确的有
X上市公司(以下简称X公司)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,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%,商品、原材料售价中不含增值税。假定销售商品、原材料和提供劳务均符合收入确认条件,且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均属于公司的主营业务,成本在确认收入时逐笔结转,不考虑其他因素。2011年4月,X公司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: (1)向甲公司销售A商品一批,按商品标价计算的金额为312.5万元,由于是成批销售,X公司给予客户4%的商业折扣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,款项尚未收回。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240万元。 (2)向本公司在建工程人员确认并发放自产产品作为福利,该批产品的实际成本为30万元,市场售价为50万元。 (3)收到出租专利权使用费30万元并存入银行,该专利权的本月摊销额为20万元。 (4)销售B原材料一批,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售价170万元,款项收到并存入银行。该批材料的实际成本为145万元,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万元。 (5)与乙公司签订协议,采用预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,该批商品的实际成本为150000元。协议约定,该批商品销售价格为200000元,增值税税额为34000元;乙公司应在协议签订时预付60%的货款(按销售价格计算),剩余款项于下月交付商品时支付。 (6)在对存货进行清查时发现,由于管理不善导致一批存货霉烂变质,账面价值4000元,应由该批原材料负担的增值税额为680元。(无需做批准后的处理) (7)本月销售的A商品,由于不符合合同规定的质量标准,客户要求X公司在价格上再给予10%的销售折让。X公司经查明后,同意给予折让并取得了索取折让证明单,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(红字)。 (8)确认本月设备安装劳务收入。该设备安装劳务合同总收入为280万元,预计合同总成本为200万元,合同价款在前期签订合同时已收取。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。截至本月末,该劳务的累计完工进度为60%,前期已累计确认劳务收入120万元、劳务成本85万元。 要求:根据上述资料,回答下列第(1)~(5)题:2011年4月应确认主营业务成本金额为()万元。
下列费用中,应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的有
甲公司2012年发生如下经济业务: (1)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,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%。2012年3月1日,向乙公司销售某商品1000件,每件标价2000元,实际售价每件1800元(不含增值税额),已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,商品已交付给乙公司。为了及早收回货款,甲公司在合同中规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:2/10,1/20,n/30(计算现金折扣不考虑增值税)。 (2)2012年3月10日甲公司委托丙企业代销200件商品,销售单价(不含税)150元/件,实际成本100元/件。 (3)2012年4月10日甲公司收到代销清单,代销商品已全部售出。丙公司按不含税销售额的10%收取代销手续费,并向甲公司结清代销款。 要求:根据上述资料,回答下列第(1)~(4)题:甲公司委托丙公司代销商品,下列说法正确的是
甲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甲公司)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,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%。商品销售价格除特别注明外均不含增值税,所有劳务均属于工业性劳务。销售实现时结转销售成本。甲公司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均为主营业务。2013年12月,甲公司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的资料如下: (1)12月1日,对A公司销售商品一批,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价格为300万元,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。提货单和增值税专用发票已交A公司,A公司已承诺付款。为及时收回货款,给予A公司的现金折扣条件如下:2/10,1/20,n/30(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因素)。该批商品的实际成本为200万元。12月19日,收到A公司支付的、扣除所享受现金折扣金额后的款项,并存入银行。 (2)12月2日,收到B公司来函,要求对当年11月10日所购商品在价格上给予20%的折让(甲公司在该批商品售出时确认销售收入100万元,未收款)。经核查,该批商品外观存在质量问题。甲公司同意了B公司提出的折让要求。当日,收到B公司交来的税务机关开具的折让证明单,并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。 (3)甲公司经营以旧换新业务,12月31日销售W产品2件,单价为23.4万元(含税价格),单位销售成本为16万元;同时收回2件同类旧商品,每件回收价为0.5万元(不考虑增值税)。甲公司收到扣除旧商品的款项存入银行。 (4)12月15日,与E公司签订一项设备维修合同。该合同规定,该设备维修总价款为100万元(不含增值税税额),于维修任务完成并验收合格后一次结清。12月31日,该设备维修任务完成并经E公司验收合格。甲公司实际发生的维修费用为60万元(均为修理人员工资)。12月31日,鉴于E公司发生重大财务困难,甲公司预计很可能收到的维修款为58.5万元(含增值税税额)。 (5)12月25日,与F公司签订协议,委托其代销商品一批。根据代销协议,甲公司按代销协议价收取所代销商品的货款,商品实际售价由受托方自定。该批商品的协议价为100万元(不含增值税额),实际成本为60万元。商品已运往F公司。假定发出商品时符合收入确认条件。 (6)12月31日,与G公司签订一件特制商品的合同。该合同规定,商品总价款为100万元(不含增值税额),自合同签订日起2个月内交货。合同签订日,收到G公司预付的款项50万元,并存入银行。商品制造工作尚未开始。(7)12月31日,收到A公司退回的当月1日所购商品的20%。经核查,该批商品存在质量问题,甲公司同意了A公司的退货要求。当日,收到A公司交来的税务机关开具的进货退回证明单,并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,同时支付退货款项。 要求:根据上述资料,不考虑其他因素,分析回答下列第(1)-(5)小题。(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):下列项目中正确的是
在采用预收货款方式销售产品的情况下,通常应当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的实现
X上市公司(以下简称X公司)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,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%,商品、原材料售价中不含增值税。假定销售商品、原材料和提供劳务均符合收入确认条件,且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均属于公司的主营业务,成本在确认收入时逐笔结转,不考虑其他因素。2011年4月,X公司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: (1)向甲公司销售A商品一批,按商品标价计算的金额为312.5万元,由于是成批销售,X公司给予客户4%的商业折扣并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,款项尚未收回。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240万元。 (2)向本公司在建工程人员确认并发放自产产品作为福利,该批产品的实际成本为30万元,市场售价为50万元。 (3)收到出租专利权使用费30万元并存入银行,该专利权的本月摊销额为20万元。 (4)销售B原材料一批,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售价170万元,款项收到并存入银行。该批材料的实际成本为145万元,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万元。 (5)与乙公司签订协议,采用预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,该批商品的实际成本为150000元。协议约定,该批商品销售价格为200000元,增值税税额为34000元;乙公司应在协议签订时预付60%的货款(按销售价格计算),剩余款项于下月交付商品时支付。 (6)在对存货进行清查时发现,由于管理不善导致一批存货霉烂变质,账面价值4000元,应由该批原材料负担的增值税额为680元。(无需做批准后的处理) (7)本月销售的A商品,由于不符合合同规定的质量标准,客户要求X公司在价格上再给予10%的销售折让。X公司经查明后,同意给予折让并取得了索取折让证明单,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(红字)。 (8)确认本月设备安装劳务收入。该设备安装劳务合同总收入为280万元,预计合同总成本为200万元,合同价款在前期签订合同时已收取。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。截至本月末,该劳务的累计完工进度为60%,前期已累计确认劳务收入120万元、劳务成本85万元。 要求:根据上述资料,回答下列第(1)~(5)题:根据业务(1)和(2),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
下列说法中,正确的有
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医疗人才专业委员会
地址:广州天河区政务中心7楼
电话:020-2896 0023
手机:137 2800 9570
邮箱:153257288@qq.com
视频:请关注【医学猫】公众号